Sunday, May 3, 2015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1: 舊金山飛雅典

就這樣, 我們來到了希臘


我個人並不是希臘神話迷, 也沒在看聖鬥士,
人也不是浪漫型的,
所以,
來希臘 -- 是Paul想來圓夢的

既然環遊世界是兩人畢生夢想,
兩個人的口袋清單都得完成,
加上我是到哪兒, 只要有酒應該都會很 high 的人,

那, 今年就來吧!

雖然我一開始並不是太願意, 帶著一個拖油瓶, 嘔不, 是可愛的小寶寶,
來這個連推車都不大能推的地方自虐,
通常來這兒的, 不都是新婚蜜月黏滴滴的夫妻嗎,
既然不是新婚, 至少要悠閒渡假吧
帶著這隻拖油瓶, 嘔不, 是可愛的小寶寶,
我是要如何享受渡假的樂趣?

大概是天生阿信命吧,
我竟然接受了 Paul 的提議,
唉呦 ~ 我這離題的老毛病又犯了, 讓宅媽我不囉嗦地開始遊記序幕吧!


~~~序幕開始~~~








 
雅典機場的廁所馬桶


這有甚麼好拍的??
您看看, 你看到了嗎?
牆壁上的沖水鈕上方, 還有一個 "STOP" 鈕, 是可以停止沖水的ㄟ,
這真是太環保了,
比如說, 不是很髒的話, 覺得沖夠了, 還可以按 STOP 停止水流, 這真是太省水的裝置了,
設計這個裝置的, 一定也能勝任家庭主婦這個位子!


哪有人用廁所來介紹雅典國際機場的啦! (因為一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想上廁所)


不過,
雅典機場也不是太特別, 還真的是沒啥好介紹的, (除了那些省水省電的設計)

就讓我們循著捷運 Metro 的指標,
進入雅典市區吧!


循著指示, 還要過條馬路,
然後,
很 crap 的,
面對的是這條長長的手扶梯,


當下危機處理,
我負責揹起拖油瓶, 嘔不, 是可愛的 23磅小寶寶,
Paul 拿著所有的行李,
這樣才能上樓 --> 沒寶寶的, 真的無法體會那種傻眼感覺

話說機場手扶梯設計也很省電,
是感應式的,
平常沒人就不動,
腳一踏上去就動起來了, 這真是太棒了! 節約能源救國家經濟嗎?!


一到了大眾運輸的大廳, 右手邊就是捷運入口了



兩個人可以買 Group ticket, 本來一人八歐, Group ticket 兩人14歐, 8x2-14 省兩塊, ("加減都要省" 是好主婦守則)












好遊民* 要遵守搭車必打卡, 沒打卡視同逃票, 遊民們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喔! 
(*遊民==來旅遊的人民)


到了月台, 一邊是 Metro, 一邊是 Suburban Train, 要選 Metro , 別坐錯了


Metro 上有個可以放行李的地方,
現在看起來沒甚麼人,
等下進市區時, 會擠的像沙丁魚, 此時請注意身邊貴重物品被摸走,
謹記背包客名言: 背包背在前面是你的, 背在後面是大家的




Metro 也只有三線, 看起來比台北簡單

到了雅典市區, 現在的問題是, 今晚住哪裡?
為了省錢, 主婦我, 為全家定了這間 -- Pan hotel
絕對不是私心因為是姓 "潘" 的關係, 是為了省錢, 地理位置也不錯, 就在憲法廣場, 捷運 Syntagma 站附近, 生活機能很方便
(check in 時, 櫃檯人員跟我要護照, 看到我的 last name 是 Pan, 就說: ㄟ, 我們老闆也是耶!
我心想: 主婦我早就知道了 , 哼, 撥髮驕傲中 ~)


電梯是古早式的, 小小的,
要先開外門, 裏頭電梯門才會關, 電梯才會啟動的那種
來個影音吧!



在歐洲很多地方, 一樓是要按"0" 不是 "1"



電梯真的好小, 我們全家和行李得分兩次上來, (我們行李已經算很少了)


塌拉 ~
這就是我們要待兩個晚上的地方, 該有的都有, 不豪華也不糟, 這樣主婦我就ok了!
(其他兩隻請不要 complain , 出門在外要將就)





行李放下暫時解脫的瞬間, 肚子忽然有種空虛感,
喔, 應該是覓食時間到, 吃晚飯去!

Meatropoleos 3 on Tripadvisor



就讓我們今晚無肉不歡吧!




local beer 是一定要嚐的


Noah 等吃飯



Home made sausage skewer


Chicken skewer


Kebab skewer


Lamb

話說主婦我一向不吃羊肉的,
但早早就聽說希臘的羊排羊肉一等一的讚又無腥,
本來想捏著鼻子吃一口,
沒想到,真的一點腥味都沒有,
吃了一口後,
就..............一整塊也都給吃了.... (因為顧忌要留給Paul, 要不然我可以吃完全部)





這是今晚的帳單, 有人要幫我買單嗎?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10/11: 再見雅典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9: 聖多里尼-- Oia Part2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8: 聖多里尼-- Oia Part1: 必住洞穴屋+ 全世界最美麗的 sunset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7: 聖多里尼-- Fira Part2 (黑砂+紅砂海灘+史前 Akrotiri 小鎮)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6: 聖多里尼-- Fira part1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5: 雅典衛城(Acropolis) &Ancient Agora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4: 天空之城:梅提歐拉走下山沒在怕 (+ 在希臘, 讓我愛上羊小排)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3: 前進天空之城:梅提歐拉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2: 雅典Part1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1: 舊金山飛雅典

2 comments:

  1. 哈哈哈~~看到手扶梯那麼長我心中的ox話也同時浮現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地鐵手扶梯,這是基本長度,
      多上下個幾次就習慣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