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15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4: 天空之城:梅提歐拉走下山沒在怕 (+ 在希臘, 讓我愛上羊小排)

Dellas Hotel 的早餐很多樣化
早餐服務員還不厭其煩的一樣樣解釋早餐的種類,
奶製品,水果都是農場早上剛直運過來, 非常新鮮!




這個葉子裡頭包著某種米的東西, 我在希臘是吃過幾次了, 雖說不怎麼合我胃口, 但入境隨俗, 我還是再拿了一次 (我是個怪人, 無誤)



羊奶乳酪, 挺鹹的



話說, 希臘的原味優格真的是我畢生最愛的優格了!
無論在哪家 hotel 吃到的優格, 都有一定的水準,
非常 creamy, 一點都不酸 ,
也可以淋上果醬,加些乾果,
就算甚麼都不加, 直接吃也好美味!


回到美國後, 有次跟我一位很會做菜的日本鄰居提到,
超級想念在希臘每天吃的原味優格
就算我在超市買的標示 "Greek Yogurt" , 味道就是無法比,
沒想到她居然知道希臘優格的秘密
她說,一個是因為他們使用了高含量的脂肪
另一個原因是菌種
她還提到, 曾經有個蘇俄朋友給了她希臘優格的菌種,
因為要養該菌種非常麻煩, 除了細心呵護外, 還得放置於某個特定溫度,
結果她就養死了..... ( 談到這兒, 我得跟著露出傷感貌...唉, 那我該如何再吃到希臘的道地優格呢??)


鄉下地方水果真的很新鮮,
梨子吃起來好香甜,可以感覺到身體充滿了活力,


當Noah 很安靜的埋頭忙吃時, 就表示他對這餐很滿意, 用行動來表示





雖說飲食是佔了我們人生很大一部分,
但是也不能忘記今天該做的事情 --  上山再攻另一座修道院
( The Holy Monastery of Varlaam )


坐了計程車上山,
進了修道院是上上下下的階梯,
但是我們已經練就了一腿好肌肉 
沒在怕沒在怕!


 





當時的修道士就是這樣吊上吊下的
看起來真的挺恐怖的



就是用這個吊上吊下





聽說冬天被白雪覆蓋著的梅提歐拉非常非常美麗
無緣親眼見到, 就讓我翻拍一下明信片照吧! 
是不是真的很有淒涼蕭瑟美??






雖說是四月, 遠方山頭上還有積雪


俯瞰另一間修道院, 有時候覺得遠遠看比較美 (這點用在人身上也是)




當時修道士們還可以喝酒呢, (和尚為什麼不能呢??)
瞧瞧這酒桶, 
整個房間就只放這只酒桶了..
我喝一輩子也喝不完吧! 
 


在修道院上上下下參觀完也大概一個多鐘頭,
看完 Varlaam 之後,
Paul 提議要不要去看下一間 --> The Holy Monastery of Rousanou
但我個人覺得修道院其實參觀個兩間就夠了,

每一間修道院之間又都得走上半個至一個小時(別忘了每間都是獨據一個山頭)
更重要的是,
我對 Paul 說出心中的想法 (絕對不是想省那十幾塊歐元的計程車費)
我說:
      與其參觀另外一間修道院, 我更想走路下山, 好好看看搭車無法漫活享受到的美景

當我說出口後, Paul 猶豫了幾分鐘,那是當然的, 因為....
背小孩下山的是他!
但礙於身為男人的面子問題, 他同意了!

喔耶! (省了十幾歐元 --> 小家子氣的主婦)


開始遠足囉! (馬上從背包掏出零食, 瞧瞧我早有預謀了..)


是不是, 是不是?!
用走的才能好好享受這般美景! (老公淚水往肚裡吞)


途中也要放寶寶下來活動一下


你會記得曾經來過這裡嗎?? 沒關係沒關係, 媽媽我, 會永遠記得 (風中飄淚 ~~ 哭點低的媽媽)




一根根奇形怪貌的石柱


一間間隱藏在山頂樹林中的修道院









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這個讓我激動到快腦充血的景色,
這是任何血拼或是擁有名牌包都無法帶給我的滿足感!



途中經過另一個可愛的小鎮 -- Kastraki
(有些人來梅提歐拉是下塌 Kastraki )
我個人很喜歡自己拍的這張照片



Paul 說他後面那座山像是鼻子, 要我幫他拍挖鼻孔 (有時候我真不了解自己老公的腦袋)


說實在的, 走下山也沒很久,
我們是走走停停吃吃拍拍,
這樣大概...兩個小時吧....



Hotel Dellas 斜對面的那家餐廳 tripadvisor review 不錯 (Meteora Panorama restaurant)






Meteora Panorama restaurant on Tripadvisor (連結)

窗邊就是奇岩美景了!


前菜是羊乳酪蘑菇 (靠么, 一聞到羊乳酪, 我就知道一定又只有我一個人敢吃了)


我的牛排(已經很好吃了)


Paul 的炭烤羊小排,  Oh my god,
實在不敢相信,
我終其一生都討厭吃羊排,
單純因為傳說希臘羊排很好吃,
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試了一口,
沒想到一試就開戒,
真的,.....好好吃阿! 怎麼會一點腥味都沒有, 還那麼香嫩多汁!
這...這是牛排比不上的焦.香.嫩阿!


在希臘, 讓我愛上羊小排!
讓我們舉杯慶祝....羊小排吧! (在背景中狐疑的兒子:  毆 ~ 不是天空之城嗎?)



回程一樣是搭國鐵回雅典,
主婦我沒有虐待大家的幫大家訂了頭等艙,
其實頭等艙和一般艙價錢沒有差很多,
實在沒有必要為了省小錢委屈大家(跟自己說)

頭等艙一個包廂內有六個位子,  一邊三個
上頭可以放置行李,
不過因為隔壁有兒童遊戲室,
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隔壁那間,
這裡只有後來 Noah 睡著了才回來

 
小小的兒童遊戲室, 很實用, 這個年紀的寶寶都很瘋狂


Noah 把妹中 ( Hush....)


有金髮妞可以把, 兒子也充分享受旅行的樂趣



又回到憲法廣場了


今晚入住 Amalia Hotel
詳細描述請參閱 部落界旅遊名人 -- 倩兒的文章介紹
這間 hotel 真的也是我能找到雅典 CP值 最高的飯店了
因為在預算內, 實在找不到比他更好的,
所以二話不說, 從聖托里尼回來之後也同樣是住這間, 直到回美國

室內算是寬敞




有浴缸真是挺難得的



終於完成這兩天背著寶寶坐火車, 上山下山的天空之城梅提歐拉之旅,
我覺得剩下來的旅程,
沒有甚麼是做不到的事了!

毆, 還有...
這晚, 我和 Paul 的襪子都破了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10/11: 再見雅典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9: 聖多里尼-- Oia Part2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8: 聖多里尼-- Oia Part1: 必住洞穴屋+ 全世界最美麗的 sunset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7: 聖多里尼-- Fira Part2 (黑砂+紅砂海灘+史前 Akrotiri 小鎮)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6: 聖多里尼-- Fira part1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5: 雅典衛城(Acropolis) &Ancient Agora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4: 天空之城:梅提歐拉走下山沒在怕 (+ 在希臘, 讓我愛上羊小排)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3: 前進天空之城:梅提歐拉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2: 雅典Part1
離天神很近的國度 -- 希臘 Day1: 舊金山飛雅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