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4, 2013

發現一個可以考慮退休養老的地方 -- Puerto Vallarta, Mexico 小旅行



美國物價貴, 養老也貴,
重點是, 如果您老人家還想在海邊買個渡假小別墅,
那可是幾個 Million 跑不掉,
所以古早以前, 即始是現在,
很多美佬都愛往南尋覓悠閒又可以揮霍他們退休金的地方,
Puerto Vallarta 就是其中之一,
溫暖的海水, 美麗的沙灘,
治安也比美國很多城市好,
英文也很通(好多人英文好到我都聽不大懂....頓時很慚愧自我放棄多年...)

不過這裡也不是只有老人, 各個年齡層都有, 同性戀也很歡迎..我好像說太多了,
就讓我直接切入重點吧!

首先, 你一定很擔心治安,
我們是覺得走在街頭, 感覺比 Cancun or San jose downtown 更安全,
到處也都是觀光警察, 是不大容易迷路, 迷路了也可以問
這裡美國人超多,耳尖的我聽到不少人在這邊都有投資些房地產或是 time share 什麼的..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 治安再怎麼好的地方, 旅行時該有的警覺都還是要有,
畢竟我們是外地人嘛~~

入了海關之後, 和 Cancun 一樣,
都會有些阿哩不達的人, 在一旁說你一定要過去, 
之後會趁機賣你 time share

拍了一張照片, 之後又要再拍就被制止了....不知是否是官商勾結

這些人, 你就別跟他们浪費時間了(有可能不知道被載去哪, 然後一天時間就不見了), 
Anyway, 直接衝出門口去找計程車,
這邊附上最新的價位表, (Peso 大概除以十就是美金了)

不過如果你還想省個十塊美金也不難,
就直出大門左轉, 看到一個橘色天橋,
上了天橋到對面再叫, 也不過三分鐘, 就省十塊! --> 二話不説, 指揮Paul 拉了行李就走...
**機場匯率非常差, 隨便換一點可以坐車就好, 不過大部份計程車或店家也都收美金***

到了Romantic zone 的 hotel, 一切就很放心了!
Casa Dona Susana -- 這次落腳四天的地方


中庭設計挺清幽的

 
該有的都有, 對我是足夠了, 但推薦大家可以住更 Fancy 的

因為太陽很烈, 所以我想出把圍巾變包巾的方法:

不過發現這樣走在街頭, 實在太奇怪,
還是留著以後去中東再用好了!



我們這次排得行程, 是非常非常 slow,.... 別睡著,
因為我嘛...對啦, 就是你會想到的那個原因,不能太累,
而且才剛兩個多月, 怕著床還不穩,
所以很多活動也都不能做,
不過我最在意的卻是 --> 來墨西哥不喝酒, 樂趣簡直少一半 !!
你瞧瞧! 各種口位的龍舌蘭都不能試 ( 倫家好想喝巧克力口味的Tequila喔 !!)

頓時想起最近不少人都問我這個問題,
"你不喝酒都忍得住喔?"

然後我都會回 , "老娘酒齡二十幾年, 戒酒一瞬間" (兒童喝酒的不良示範)
現在我只能語重心長的再跟你說一次,
"當你知道你沒得選擇, 只能認命時, 一切都會變得很簡單! "

你看我到哪兒都只能喝果汁和氣泡水

曾經是我的最愛, sorry,...現在最愛換人了....(Goodbye my love, 我滴愛人, 再見 ~)


所以我只好縱情於
請見:
Puerto Vallarta , Mexico,美食篇(上) -- 平價版
Puerto Vallarta , Mexico,美食篇(下) -- 中高價版

別忘了來餐海景晚宴, 夕陽無限好阿~



然後也可以跳到海裡等浪來....


或是去做快艇或是水上計程車(嗚~ 晃太大, 倫家現在也不能做)


更別提拖翼傘這些水上活動了!


靠夭, 被騙了! 不過至少這個我還可以玩
 

忘憂的海邊





這裡的居民們(很多是白人), 超愛狗


到處都是狗


我們住在 Romantic zone,就在downtown 旁邊, 一路都可以用走的,
很熱鬧也很方便,不會無聊
白天也可以去市場逛逛,
他們市場弄得好乾淨阿, 簡直可謂 "美洲的日本"



沿著海邊,也有很多賣藝的當地人


當地人是很恬靜的,下午就跳到河裡去玩水, 連狗也一起玩


累了就走回飯店休息 (孕婦嘛 ~)
意外發現, 成龍存在於世界每個腳落


再呆久一點, 就會和後面那位弟弟一樣黑了!



白天太陽大, 觀光客好像都不知道躲到哪去,
但太陽一下山, 大家就像蟑螂般一窩蜂的都出來了 ....

夜市小販


連白天看似可愛的店家, 晚上都變身成夜店...



連可愛的乳牛店, 我本來還以為是賣珍奶的哩!
白天像搖茶店


晚上變搖頭


連佛也瘋狂





趴不夠還可以上船去"船趴" (手震請見諒)


礙於胎教和健康,....結果我都不能去.......


最後, 奉上 downtown 海邊沿路的 artwork, 你一定不能錯過, 就點它吧!
================================================
媽媽寶寶(簡稱"媽寶") 時間:
香草屁屁, 希望你將來能明白,娘我為你犧牲的這些和那些, 也別 complain 為娘的我沒帶你來過墨西哥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