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帶未滿四個月的寶寶出門?

帶未滿四個月的寶寶出門?
聴到這句話,大家第一個反應都是--好累。
而帶寶寶出門這件事,更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



一開始我也是非常有自信的認為,
只是帶去 Cancun 而已, 這地方我都去三次了, 
行程又排的輕鬆地不能再輕鬆了,
結果呢?這不只是用 "累" 來形容,而是災難 還比較差不多....


扛著一個十六磅的保齡球到處跑,
雖然大家互相輪背輪抱也還是很累,
而且每三個小時要餵奶一次,小睡schedule 也完全亂掉不說,
還有換尿片,
最糟糕的是ㄔㄨㄚ 大便滿出來--四天內發生了兩次,
一次是等船排隊中,一次是在機場。
我行前擔心的事情, 一件也沒躲過

等船那次是爺爺發現他臉紅在用力, 
但我們就想試試看撐回hotel, 
結果是爆出來還沾到一點baby carrier, 這次算是小災難。

在機場的那次還得換備用的衣服,
洗被便便沾到的衣服,用烘手機烘半乾帶著當備用衣,
以免在飛機上又ㄔㄨㄚ第二次
當時擔心是因為喝了墨西哥的水而拉肚子,好在沒再拉了),
然後下飛機以為災難就此結束,
沒想到等shuttle 時尿片尿滿爆了,
一路一直漏回家,這次是還挺慘的。
那件漏便之後洗過烘過, 後來又漏尿直到回家的寶寶衣


經由的這次小旅行的測試,
以下是我個人認為帶新生兒出門一些必備基本技能 (以備不時之需)

瑜珈或軟骨功
這樣才能從靠窗位軟擠出去上廁所仍不吵到寶寶
我坐在最左邊的靠窗位



單手吃飯--因為另一隻手得抱寶寶。


你也許會說阿, 可以叫老公抱阿, 老公力氣比較大,
但是 --> 寶寶有時候就是挑人抱--> 靠么, 死小孩回去你就知道

在此讓我順便説説之前剛買的totseat 使用心得

一開始使用,寶寶覺得滿新鮮的,還願意這樣被丁住半小時,
但,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因為他之後都要人家抱,很靠夭我知道,
(你娘我現在渡假忍著,回家還要這樣的排場你給我試試看。)

另外一個我還在練, 目前飛機上大哭是靠奶奶安撫...
薑還是老的辣


照理説勞累奔波應該會變瘦才是,
這個死胖子依舊給我繼續增胖(還矖黑), 讓每天越背越累。


囉哩八嗦的講一堆是因為,我們這四天
就是一直忙著邊吃邊餵奶,換尿片,
一邊照排好的行程移動,
逮著機會享受(爺奶願意幫忙帶小鬼),
然後小鬼又暈機暈船又暈車的,
在一連串的抱怨中, 天氣熱又曬, 小鬼哭鬧
快轉的時鐘, 就這麼結束...


感覺像是在Chichen Itza 拍照時滿滿的人群圍繞金字塔一樣,
讓人困惑誤以為「那堆人群」才是照片主角, 而不是金字塔,
但還是得按下快門拍照存證 -- 到此一遊
而忘記自己到底在做甚麼???

以為這次旅行是糟透的決定,
正想回去買本 "不抱怨的人生" 來讀一下(有人看過這本書嗎??),
But wait... 真的是這樣嗎?

在飛機上, 簡單瀏覽的幾張照片:


金字塔前餵奶, 還在木頭凳子上換尿片, 個人覺得很有紀念性 (拍照存證)


 Noah 很討厭太陽,從沒看過這麼胖又沒膽的小吸血鬼


女人島




 
 


Hotel 的泳池

 




慈父和死胖子hotel泡澡 -- 水中漂浮的便便我就不便拍出來了


這張照片的重點不是啤酒.... (是呼籲小心三高的海報)


 我好愛 Ceviche 喔



加勒比海總是讓人很懷念的想一去再去



Paul 這張跑得很搞笑 ( 寶礦力或是舒跑應該找他拍廣告)
 



這真的是糟透的決定嗎??
好像不是吧??... 
有人說有孩子的人, 時間會過的特別快,
好像四天就這樣一下就過去了, 讓我誤以為我沒享受到?
那為何當看到這些照片時, 嘴角卻笑個不停呢?? 
而且該有的享受, 也都沒有錯過阿.....
回憶是無價的,尤其是家人們一起
如果我台灣的家人也都在就更棒了,當然我和Paul可能會因為壓力太大而瘋掉。),

一起出遊,大家從家人變團友,互相幫忙,
更加了解 "出門在外" 的彼此
連小鬼好像也知道在外面不一樣了,得將就將就...
我覺得小鬼好像又長大懂事了一點

我不會昧著良心硬推薦大家帶著新生兒travel, 
過程真的有些痛苦,對寶寶也很stress, 
雖然他什麼事都不用做,出門也一直睡, 
但看起來卻是每天回來也很累的様子,請見下圖:

看起來真的很累吧 ! (回hotel 的路上)


心裡想著, 小鬼會不會不能接受我們這款父母??難道我們做錯了?
難道真的像大家說的, 要等好幾年, 我們才能再出遊??

最後一天
他從一開始連吹到風晒太陽會怕,到現在自己躺在海邊吹著徐徐海風露出很愜意的表情... 
小鬼開始懂得享受人生了



That's my boy, welcome to join our family!


這些回憶很珍貴,
而那些痛苦的部分, 像懷孕生子一樣,我們是一下就忘記了, 
而每個寶寶個性不一樣,每位父母的選擇也不同, 
但對我們而言是很值得很值得++ plus more,

這不是是非題,不是比大小, 而是選擇題, 
答案每個人都不同, 自己選擇自己的人生,
人生既短又只有一次,
我也一直深信, 努力過得來的果實才是最甜美

本文裡頭很多話,我其實是説給自己聽的,
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也給你們參考。




附上短片, 簡單交代這忙碌的四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