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3

波西米亞 布拉格baby moon -- Day5

這天, 也是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
很多人説, 布拉格不需要待這麼多天,
不過, 也因為"孕婦不適合亂跑", 所以跟家人再三保證會小心, 不亂跑,
所以只待在市區,
但也因為這樣,
可以更深入地到處吃, 恩,..我的意思是, 體驗民情...
多出很多時間, 就可以盡情揮霍滴每天聽音樂會, 逛路邊市集, 下午茶到處吃..
這些對平常忙碌的我們, 都是奢侈的享受



趁著昨晚我和 Paul 去聽音樂, Monica 到處挖寶,
發現在 old town square 這個市集的紀念品賣的最便宜.
就拉著我們細細逛,
有一兩家店家還可以講價哩!




狂掃紀念品之後, 就該午餐了,
這間餐廳, 是 Paul 在 tripadvisor 找到的特色餐廳


是以腳踏車為主題


店內設計都是腳踏車, 可見 owner 的狂熱


連吧檯, 座位都是 bike style


麵包沾醬也很特別, 說不出來, 但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服務生因為我說了一句在飛機上惡補的"廁所"捷克語, 突然變得很熱情~


這家的餐點是歐洲複合式的,而且很多菜都有兔肉 (兔寶寶不是食物啦, 太殘忍了 ~)
於是, 我們就點了一份牛排, 還有一份特大號的西班牙 Paella 

牛排很嫩, 很不錯!


Paella,...說實話只是還好, 我個人覺得我買調好的粉自己加料比較讚! (當然還是比不上正統巴塞隆納的囉 ~)


當時坐在隔壁的點 shrimp pasta, 聞起來好香喔! Pasta 果然是我不變的鍾愛!



參觀提恩教堂內部 (不能拍照,反正就是金光閃閃的, 古代有錢人的捐款都在這兒了!)
瞧我這幾天越來越壯觀的肚子


之後到 "Palladium" shopping mall 簡單晃晃

因為晚上又有音樂會了, 所以只剩下 30 分鐘的時間,
但是還是要趕場一頓下午茶,
天哪! 第一次喝午茶要這麼趕, 到底為了甚麼?


Cafe Imperial -- 布拉格最古老的咖啡廳

據說是希特勒時代就有的咖啡廳,
聽到 "最" 這個字, 
不知為什麼, 就是沒法有抗拒的理由,
好吧!
喝甚麼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到此一遊 ~


甜點看起來很不錯...(只剩 20 分鐘了!)



恩...內裝的確很細緻典雅又看得出年紀 (把握時間到處拍!)
 

再上個廁所好了(剩 7 分鐘, 連廁所洗手台也是"金"到閃眼, 我還得跟後面那位太太解釋我在幹嘛 ~) 




難得的三人合照 (只剩 5分鐘了! 要帳單 ~ )



下一站, 市民會館


半走半趕的到市民會館
市民會館幾乎每天都有小型音樂會,
就是這樣小小一間像教室一樣,
而且大熱天沒冷氣,
我們是靜靜坐著還好,
但苦了台上那幾位還要穿西裝的,
看他們一邊拉提琴還要找空檔擦汗, 真是替他們感到心酸,
即使如此,
音樂還是如此動人心弦,
怎麼會這麼厲害?




出了音樂廳,
然後繼續到之前提過又便宜又大碗的

Pizza Nova
享受我們在布拉格的最後一晚, 今天......就不計算卡路里了 !


** 題外話: 我還是沒找出愛因斯坦為何在這裡想出相對論的理由....
但是吃喝玩樂得很開心, 其他的其實..也就不重要了(完全不是認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