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波西米亞 布拉格baby moon -- Day 3



提恩教堂, 白天夜晚以及各種天氣下, 看起來都迥然不同 (難怪大家都在狂拍, 這幾天這裡就拍了幾百張...)



到處都是觀光團, 每個導遊都會拿把傘之類的, 別跟錯團喔!


 那就跟著導遊啟程吧 ~



今早的目標是坐纜車上貝特辛山,
你可以選擇坐 Tram, 
不過我們呀....就鐵腿走去阿, 有甚麼好怕的!
不過就走到下圖我放了一個白色圖釘的那個地方



原來從遠處看查理大橋, 反而更有味道!


也不是很遠嘛, 這不就到了 (左手指的是目前位置, 我們要走到右手邊去搭纜車)



 這些怪恐怖的雕像是紀念當初受共產黨迫害的人們



到這兒買票加等車就是了, 不過我們事前怕排隊, 在路上就先買好票了,
纜車的票和地鐵, 電車的 Ticket Basic  等都是共用的 (但別買成 Ticket Limited, 這不能用於纜車)


看起來人很多, 但其實不用排很久,不像網路上說的要排個半個一個小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月初水災的關係, 所以遊客沒以前多??
(意思是: 以前人可能更多)



Hunger Wall (飢餓之牆)
King Charles為了提供窮人一些工作機會,
而興造的建築,
怎麼有這麼有善心的國王阿!

   
 仿法國艾菲爾鐵塔
 

都說是仿的了, 到底有甚麼稀奇呢?
仔細瞧瞧, 
真的像書上說的,
全是用"鐵軌" 搭的耶!
聽說當初納粹攻佔布拉格時, 
希特勒嫌他難看, 還下令要拆掉它呢!! (不過後來不知為何沒拆)



遊客們可以選擇爬上去(我才不幹)
或是坐電梯(Ok, ok...)

坐電梯好像要多加50KC, 不過我是孕婦, 當然選坐電梯阿 ~


 塔頂風大時還會搖晃呢..(不小心拍到 Paul 奇怪的表情.....)


 不過從塔頂真的能鳥瞰到較完整的布拉格


在塔頂晃個十幾分鐘, 我頭就暈了,
所以我們就坐電梯下去了


捷克引以為傲的兩位名人: 上面是卡夫卡, 下面是慕夏




能吹這麼大的泡泡真是厲害!



這間餐廳據說是捷克最好吃的餐廳(聽到"最", 都一定要去一下)


裡面裝潢也很古典, 賣的也是傳統捷克餐, 又據說必點料理是 "烤鴨" (吃過後強烈推薦, 最好還是叫牛排)




跟歐洲其他國家依樣, 飲料都給的超小氣又貴的


Paul 的牛排很多汁, 比烤鴨好多了!


 牛排一旁附的 dumpling, 是大家一致公認是這一週最好吃的dumpling


該店名菜--烤鴨, 因為烤得有點乾, 所以比較不對我們的胃口,
大家覺得第一天那家地窖餐廳的比較讚


因為怕中風, 所以又加點了沙拉, 上頭撒了 sheep cheese 
(一般 goat cheese都有腥味, 但這個沒有ㄟ, 不知道 sheep cheese 和goat cheese 有甚麼不同?)


吃飽喝足後,
Paul 說, 我們該前往 "卡夫卡 museum" 了!
此時我心想, 終於有機會來認識一下卡夫卡了, 希望等會兒別睡著

卡夫卡 museum



門口的尿尿人像, Paul 的 guide 上說也是個拍照景點


然後他就在這兒玩起來了
 


等他玩夠了, 我和 Monica 就準備往卡夫卡 museum 裏頭走,
結果Paul 居然說要離開這兒了,
因為重點是"卡夫卡museum門口的" 這兩隻 "尿尿人像"
歐~ 可憐的卡夫卡, 竟被後輩如我們如此汙蔑...

Monica 還是進去喵了一下, 沒兩分鐘就出來了



這巷子還有紅綠燈勒, 擺明就是給遊客拍照用的


這個街頭藝人的歌聲很不錯, 獲得小氣的Paul 一塊賞金
 


好了, 該來點正經的了 --> 下午茶時間到
Afternoon tea @ Obecni dum (市民會館), 又叫: Municipal House



上頭掛的是慕夏的畫

慕夏是誰?
我也是到了布拉格才認識他的。
Mucha--我本來一直唸"慕恰",結果發現Museum 的人唸"慕哈",哦.... 頓時了了為什麼翻譯成"慕夏"了。

慕夏是捷克新藝術家的代表之一,聽起來很官方,這樣解釋我還是不了,
所以說啦,
直接去市民會館看看吧!裏頭有個小小的慕夏 museum,
有些事就是要去用心體會了解的

市民會館內部的裝潢出自於Mucha 之手,當然去了市民會館,就要試試裏頭的下午茶,初步了解一下他的風格。(讓Monica 暫時忘了她的Starbucks 馬克杯)


這裡重點是看慕夏的裝潢, 不是午茶好不好吃, (ok 而已就不多說了...)
裝潢是走華麗風,Monica 不禁感嘆Mucha 不但會設計玻璃(布拉格城堡的慕夏之窗),還會室內裝潢!

以慕夏畫為cover 的menu



午茶內容真的不是重點




 


買了票往樓上走去, 就是 Mucha museum 了(不過裏頭不能拍照)

 
Mucha 還待過法國,也到紐約教過畫畫
結果參觀完museum 後,
我發現Mucha 其實是近一百年的現代人,
畫風已經很接近我們現在的"少女漫畫了"!
不只如此,Mucha 還接了不少生意,舉凡設計月曆,商品海報(像是雀巢巧克力,香水等),
看來他是少數藝術家在生前就嚐到走紅滋味,
這下換我感嘆了:生意狂接是為了搶奶粉錢嗎?(孕婦切入的重點角度和大家總是不一樣)


參觀完慕夏後, 繼續走到 "St James Church"


這間教堂有個小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小偷,
        想要偷教堂裡裝潢的黃金之類的,
        沒想到, 聖母居然顯靈了,
        並抓住小偷的胳膊, 
        然後教堂的人想幫他,
        卻也救不了,
        最後只好---砍了那隻手..... (毛骨悚然.....這故事是真的真的嗎? )

一進門右手邊上頭就掛著那隻變成木乃伊的手



不同於一般教堂那麼明亮, 我和 Monica 一致覺得這間教堂有點陰森森...
(可能那個斷手的故事對我們有心理層面的影響)



晚餐就在 Pizza Nuova 快速解決, 重點是便宜不難吃


忽然一堆老人觀光團出現



這裡的水和飲料也比其他店家便宜些



就簡單叫了 Pizza 和 Spaghetti, Spaghetti 我一個人就可以吃一盤沒問題 (大胃王孕婦)





好大一桶 cheese 喔, 第一次看到這麼豪邁的 cheese 磚, 要用鏟子去挖



然後這兩個人(Paul & Monica), 就被我綁架去看:
木偶劇 -- 唐喬凡尼


經過一天的鐵腿下來, 其實大家都蠻累了,
我是還沒開演前, 就不小心睡著這樣,
但是開演前, 被很驚人的鈴聲嚇醒.....之後我就很 high , 沒再睡了....

詳情請見之前文章:
波西米亞 布拉格 Babymoon -- 胎教篇 (音樂, 木偶劇)



好在 Albert 超市開蠻晚的, 看完了木偶劇, 還來得及補貨...水果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