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波西米亞 布拉格Baby moon -- Day 2



聽説...愛因斯坦是在布拉格想出相對論的??

希望我能在接下來的幾天,也最好是能想出些什麼偉大東西...
正當我挑望著窗外, 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
好久沒有這樣想些有意義的東西了...


忽然間 hotel 電話響起,

結果是 Monica complaint 她房裡收不到Wifi, 要求換房間。
換完房間後,發現熱水瓶壞掉,害她不能煮泡麵...
<< 我的愛因斯坦思緒完全被泡麵和沒wifi 中斷了 >>

其實我和Paul 的房間也是有點小問題, 

就是浴缸設計得很容易滑倒,
孕婦我進出都得特別小心
也許這間hotel 每個房間多少都有點小問題,
不過大致上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就在處理完一堆瑣事後,
準備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也是號稱世界最大的城堡區: 布拉格城堡


我們是搭 Tram 22 號, 在"Prazsky hrad" 下車
Tram 是長這個樣子( 沒拍到 22 號, 就用18號車取代)




下車後就過馬路朝這家餐廳的路, 一路往上走



一進城堡區, 到處都是觀光團 


Ticket 在 information center 就可以買到,
有分long visit(可以看得比較多) 和short visit.





這是城堡的 main entrance, 特別的是上頭的雕像
是仿十八世紀的 "Fighting Giants" by Ignaz Platzer




媽呀, 天氣這麼熱, 衛兵還得穿這麼多,
那就算了, 
還得應付這麼多觀光客的合照, 
想必心裡一定很XX吧 ~ ( 默默的擠進去排隊等合照 )





Matthias Gateway




今天的重點來了, 就是這個蓋了七百年的 < 聖維特大教堂 >
蓋了七百年耶 ! 重點是有完工 ( 哪像西班牙的聖家堂, 永遠都在施工中)






進入正門後, 首先是彩繪玻璃區,
接著就是要找本教堂的鎮店之寶 -- 慕夏之窗


慕夏 (Mucha, 我本來以為要念 "慕恰", 結果後來聽到他們念 "慕哈" )
是捷克新藝術時代的藝術家,
他可不只會做玻璃喔, 舉凡室內裝潢, 海報, 月曆設計, 他樣樣都行,
之後我們還會去參觀他的展覽, 請耐心等候!


接著, 晃到了銀棺區 (是真的,純銀打造!)
Tomb of St John Nepomuk (1736)


話說這位波希米亞的聖人 -- St. John , 我們叫他聖約翰好了, 中文比較親切..
他也有段小故事,
其實他生前的職業是名牧師, 
但有天接受了皇后的告解,
之後國王很想知道皇后告解了甚麼,
問他他不肯說, 
國王一怒就把他丟到 valtava 河,
隔幾天要派人打撈他的屍體, 沒找著,
但河上卻浮起五顆星星 --> 代表他成仙了 (天哪, 我解讀的好爛...)


聖維特大教堂, 真是怎麼看怎麼美


難得兩人的合照





接著走到黃金巷
The Golden Lane



十七世紀時, 這裡主要是煉金匠住的地方,
之後又淪落成貧民窟,
直到近代才又改成布拉格城堡中的小商店區 

每間房子裏頭都是間可愛小店喔




22 號房因為卡夫卡曾經住過, 所以爆紅變成一個景點



 每間房子都小小的, 除了我, 大家都很容易撞到頭


才剛說而已 , 馬上就有人沒在聽







這裡也有 Monica 朝思暮想之一的 -- 曼菲蘿!






然後走到這家武器 museum,
因為要爬樓梯,
所以我就沒上去,
一開始 Monica 也懶得爬,
就Paul 一個人上去,
沒想到他一上去, 就人間蒸發,
30 分鐘過去了都還不見人影,
Monica 沒耐心也跑上去,
沒想到也不見了十幾分鐘,
正當我在想是不是被外星人綁票時,
Monica 從另外一頭下來了,
她說, 原來是入口看起來小小的,
但是二樓和三樓很大.......
既然我沒上去, 就讓我放幾張 Paul 拍的照片交代給各位吧 ~ 



這個面具有點搞笑





Daliborka Tower

是以本監獄第一位犯人來命名 (Dalibor)
為什麼用犯人的名字來取監獄的名呢?
這裡又有個小傳說了:
  
傳說中, Dalibor 他是因為收留一些叛逆農奴,
而被判死刑 

結果在獄中等死的日子,
他開始拉小提琴
因為琴音實在太美了,
所以他爆紅 (這篇文有許多爆紅的故事)
吸引了民眾來傾聽,
也因為他太知名了, 或許也因為琴音太動人心弦,
監獄一直不敢宣判他的死期,
所以最後他有沒被處死, 也是無人知....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培養第二專長, 有利無害 )


Daliborka Tower 裏頭都是可以跟滿清十大酷刑比靠么的刑具
難道, 難道人類的天性都是這麼殘忍??

  


我對這幅畫很有感覺 ( 意思是就買下來 ..)




歐洲人很奇怪
很喜歡摸雕像來取得好運, 結果最後雕像某被摸的部分都會"很閃亮"
不過其他雕像有故事就算了
這個雕像的那個部位被摸的金光閃閃, 我就很不解了..
當然, Paul 很 high 地丟下手頭一切跑去摸


一路上走著, 他還很開心的直說, 這是他目前為止最鍾愛的景點.......


十分鐘後, 才發現他相機包........不見了,包括裡頭的人像鏡頭、濾鏡,還有2個隨身小雨衣....
靠夭,幾個月的奶粉錢就這麼沒了!(孕婦悲慘的吶喊~)
( 遺失地點: 就在Paul 很high地跟他最愛的景點拍照時, 他丟下手頭的...相機包, 回去找也找不到了.... )


算了, 責怪他也沒用了,
乾脆吃個點心吧,
等下一路鐵腿回舊城需要能量

Trdelník (originally called Kürtőskalács)  -- 原本好像是起源於匈牙利的點心 
吃起來有點像是烤很薄的鬆餅的感覺, 脆脆的, 還有 cinnamon 和砂糖
我和 Paul 都很喜歡


 

一路往回走下山,
路上經過小城區,
地標就是這根紀念黑死病的紀念柱




越走越靠近舊城區
路上有坐古董車遊城, 當然是拍拍照片就好啦 , 我剛剛才蒸發了幾個月的奶粉錢ㄟ



過了這兒, 就是查理大橋了



有人在坐氣球ㄟ, 不過底下是綁住的, 飛不走


我一路走著, 覺得氣球和雕像的構圖也變得很有趣
 

這聖人頭上戴的, 難道是傳說中的 -- 竹蜻蜓?? (驚!)

 




查理大橋總是滿滿的人
連接著舊城區和小區
和聖維特大教堂是同一位建築師


橋上有好多雕像,
在靠舊城區數來第八個雕像, 就是那位被國王丟到 valtava 河裡的聖約翰


説到這兒, 當然要去摸一下,
不過別摸錯地方喔,
正確位置是要摸那個被丟下河的那隻小小的--聖約翰
好多人亂摸, 搞得到處都金金的










另一尊聖約翰










走到木偶劇院先買明天的唐喬凡尼門票



然後就是 Gelato 小休時間


我們最愛 Gelato 了~


卡夫卡曾住過的一分鐘小屋 
(凡是卡夫卡住過的地方, 都變成今天的景點就是了! 
不過我得再重申一次,卡夫卡的書, 我連一頁也沒見過)




最後就是用 "豬腳" 來獻給各位耐心看完我的講古 ~ 我不吃豬, 所以另點了義大利麵,
第二天, 也就這樣結束了...


豬腳配菜還真多, 那個酸菜還真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