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15

我的學習廚房: 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 食譜參考: 潘媽媽口述, Paul 口述, 蘇發福日記 >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西班牙海鮮飯,
也以為Paella 就是純用海鮮做的燉飯,
可是多年前去了趟巴塞隆納,
發現Paella 不都只是加海鮮,
很多餐廰還會加雞腿翅,
而且美國這邊餐館有些還會加sausage。

所以paella 也不能總是以偏概全的叫做海鮮飯,
是說, 我這麼氣憤又是為了甚麼?? (因為我也喜歡吃雞腿翅的關係啦~)
至少也要叫個總匯飯什麼的(當然是"海鮮飯"聽起來比較高級!)

照過來照過來,讓我調出多年前的西班牙食照當作今日的目標--


再撥了通電話諮詢了一下老媽的做法,
她说十多年前在中美洲的某間餐廳看到他們廚師是把米從生一直"炒"到熟
加上Paul 也説他們公司老墨也是這樣炒 Paella。
好吧!我只好決定也採用這種方法了,畢竟拉美也曾是西班牙殖民地嘛!
人家懂得畢竟比我道地。


至於米的部分啊,
(掩面)我都是用這個偷吃步, 調好味道的paella 米,
這樣我就省去買香料像是番紅花等的步驟了(人家還是廚房新手...)
Vigo Paella 米哪裡買? 連結

裡頭有附一包約兩杯米的調味米, 和一小罐海鮮

這盒米也有它推薦的步驟,不過是用煮的煮到熟,

可是我今天要挑戰的是炒到熟,就乎略盒子上的步驟了。
加上煮米要有蓋子,但我今天打算要用剛入手的Paella pot 來做飯,
這鍋是大又淺又沒蓋子,
"炒到熟" -- 看起來是我目前唯一的方法,
而且最後還可以入烤箱烤出焦香和鍋巴!

<前置作業>
雞腿翅先拍點鹽, 不過我是用做Jambaraya 的Creole seasoing
然後放冰箱兩個小時入味


所有材料都先排好, 免得等下手忙腳亂 --> 這對新手非常重要

<開始囉!>

先熱油將雞腿翅兩面煎得有點焦黃
怕被油噴到?? 那得出動烤肉夾, 就沒再怕了

繼續用剛剛的油炒香蒜末和洋蔥



然後倒米開始炒, 中心原則就是不要把米炒焦了

途中沒水就不斷的加水, 一次加一瓢

不得不說,這真是一道"苦功菜",
不是太難, 就是要苦力一直給他用力炒 ,
我用了約四杯米,
在這種大熱天,在廚房炒了三四十分鐘,
米才嘗起來有熟味,
實在是太配服自己了!

倒入青豆繼續炒個幾分鐘

排好海鮮, 雞腿翅,  400F 入烤箱十分鐘

端盤前, 擠上一點檸檬就大功告成了! (有模有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