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15

我的學習廚房(工具篇): Magic bullet 打巧克力慕斯

電視購物台 Magic bullet 這麼有名的產品, 在美國應該很少人沒聽說吧?



因為從前打算用它來打墨西哥 salsa,
沒想到番茄都還整顆死在杯中, 根本沒切 嘛 ~ (氣一個從此被我打入冷宮好幾年)

話說最近待在家裡當主婦,
閒著逛街的時間沒有,
做家事溜小孩的時間倒是挺多的,


最近整理廚房又看到這箱塵封已久的 magic bullet,
打算再給他一次機會, 打個酪梨醬好了!
--> 結果還是整顆死在杯中, 根本沒像食譜說的秒作 guacamole,

於是秉直著主婦物盡其用的堅持,
上網查 youtube, 關鍵字用 "magic bullet",
想知道自己哪個步驟做錯了,
趁Noah 睡覺後, 看了一堆網友 "magic bullet review video", 我看到眼睛都快老花了,

最後終於得到結論:
magic bullet 對打奶昔, 慕斯, 咖啡豆這類工作沒問題
但是如果想用它來切洋蔥, 切果類之類的, 就應該會失敗(難怪我之前做什麼就失敗什麼)

好啦, 決定再來給它第三次機會,
再失敗, 我就要扔了它!

那就來個 Noah 的飯後甜點-- "巧克力慕斯" 好了

Magic bullet 有附兩種切刀, 一種是十字, 一種是扁平的
扁平的是用來打慕斯或是鮮奶油用的



照食譜說的倒 1/4 杯 heavy cream,
加兩匙巧克力醬


蓋上附扁平刀的蓋子就開打





打了十秒的樣子,
上頭的似乎成功,
但是巧克力醬沉澱在下頭





於是我決定用 "tap method", 就是上下搖晃再在桌上敲一敲(混合均勻)
再續打十秒


嗯..看起來好像有成功



讓我來給 Noah 試吃一下


客人, 還滿意嗎?? (Noah 看起來挺滿意的, 忙著吃不理我)

後來還笑了, 好吧,  magic bullet 這次算成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