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15

我的學習廚房: Basil chicken (泰式打拋雞)

(參考自: 蘇發福日記)

多年以來,
我和Paul 一直都很喜歡我家附近的 "honey thai" 餐廳的 "basil chicken" 這道菜,
這道菜非常的下飯,
每次去都馬得"老闆再加一碗飯"才行!


最近在"蘇發福日記" 食譜書看到這道-- 泰式打拋豬
看了一下做法, 如果把豬絞肉換成雞絞肉,
蘇發福書上也提過, 可以把豬肉換雞肉
打拋葉換成九層塔,
想像一下味道,
ㄟ...這不就是 honey thai 餐廳的那道 basil chicken 嗎?!

看了一下做法, 好像不是太難,
上周第一次做時, 馬上清盤,
於是今天打算做第二次, 這道菜也從此正式列為我家家常菜之一 ~

材料:
雞絞肉(Ground chicken 1 lbs)
紅蔥頭 (2 個)
蒜瓣 (食譜說三個,我放了五個)
醬油
魚露
打拋葉(我用九層塔代替)
白胡椒鹽
青檸檬汁(些許)
水(1/3 cup)


至於魚露,
我婆婆耳提面命叮嚀, 一定要買品質優的,
她推薦這個"三隻螃蟹"



記得莊祖宜說的 "Mis en place"
所有準備工作都要先做好
大家先來個合照好了(最右邊那瓶是清酒, 我等下要喝的, 不算食材內)


拍好了就開始剁切蒜頭和紅蔥頭了


先熱油炒香蒜和紅蔥頭


再下雞絞肉,
先兩面煎金黃之後再把肉都炒開成碎肉


加點醬油 (隨自己, 我不喜歡太鹹, 只加一大匙)


再加點胡椒鹽調味...

加點魚露 (一點點,  約一湯匙, 千萬不可多加, 很容易過鹹)




然後加水, 再繼續墩煮3分鐘關火, 並拌入九層塔, 擠入檸檬汁, 就呈盤收工了! oh ya !



煎顆蛋和切個酪梨當配菜


配的米飯當然最搭的是泰國香米囉!
我家都是長年用"Three lady brand" 這個牌子,


因為 Paul 很愛,
所以我們都買最大包 50 磅, 可以吃一年,
不知不覺就這樣吃了快十年了!

又是清盤的一餐,有時不禁懷疑是我廚藝好, 還是老公兒子不挑嘴??(後者比較合情合理)
管他, 主婦看到清盤, 心情就是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