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我的學習廚房: 醃鮪魚丼

< 食譜參考: 家庭幸福料理 >



今天要做的晚餐, 簡單到我自己都想偷笑..
有一陣子還蠻常做的,
但是我媽又說擔心魚肉若是不夠新鮮,
會有寄生蟲,
所以這道料理還是不要太常作好了, 但是真的很"歐一夕ㄋㄟ "~


就讓我們暫且忘記寄生蟲的問題,
先來瞧瞧這道美味料理到底有多簡單, 多手殘人的美好世界阿!



首先將買來的一盒約 100 g 生鮪魚切成一口大小,
喜歡薄的人就切薄, 喜歡厚點的就切厚些,



然後就來調醬料: 醬油三大匙, 味淋一大匙, 蛋黃一個調勻
將醬料或在生魚片上醃十分鐘 (我放到冰箱半小時, 不過不宜擺太久, 會有蛋黃腥味出現)



最後(對沒錯, 就是最後一步了),
添飯, 擺好生魚, 淋上一點醃醬,
我還很花俏的加了酪梨和魚卵,



淋上香麻油,
灑上海苔絲, 蔥花,
就大功告成了!

看起來就很好吃吧~ (結果也真得很好吃, 要不然我也不會一做再做)



最後,..











一向鐵腸鐵胃的我居然拉肚子了! 而腸胃很弱的 Paul 居然無感的沒事 ?!
我以為自己已經很注重魚肉的新鮮度了,
一路買菜過程運送都還用冰袋呢!

唉 !
總之, 大家要多多注意食材的新鮮度, 就醬! (氣!!)

可是, 這道料理真得很讚,
想吃生魚蓋飯時,
自家就可以做了, 真得很方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