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慢活曼谷 -- Day 2

這樣靜靜坐在泳池邊, 仰望著天空, 就已經是種享受了!




(這樣話題會不會轉太快?)
早上就在 hotel 隔壁 7-11 隨便買買, 隨便買買一不小心就買了這麼多不像早餐的食物, 然後當早餐吃光光..

左邊是 Paul 的豬肉便當, 右邊是我的雞肉飯, 還有加一顆蛋呢!


接著就準備坐 BTS 到勝利碑站, 轉搭小巴到美功市場了, 車程我記得大約一個多小時

勝利碑

到了勝利碑站後, 就延著天橋朝 freeway 方向走, 然後在freeway 橋下, 一堆小販的後面就是小巴上車處了..( "如何前往美功市場和安帕瓦水上市場", 其實已經有許多網友介紹過了, 在這兒就不詳説..)



在車上不小心睡著, 反正大約過了一小時後, 就到美功了,
美功市場呢, 小小的, 其實跟一般菜市場沒兩樣, 賣菜賣魚賣肉, 也有三姑六婆..
但是卻有不少觀光客呢..

別擠我啦! 害我拍到一堆觀光客的頭..

剎那間, 菜販火速的收起遮陽布 

然後就靜靜的在一旁永無止盡的等待.....其實只等了兩分鐘


和 Paul 在這兒和一堆觀光客等了快一個小時, 等的就是這個!

靠夭, 不, 我的意思是説: 還真的很靠近説.....( 努力維持部落格不調降至限制級, 以及最近有許多友人懷孕, 要顧及友人胎教..)


火車一過, 攤販又迅速的恢復原狀, 繼續做生意.. ( 不過加了這麼多料, 我們還是不要在這吃午餐好了..)

桌腳下都有滑輪,難怪他們手腳這麼快

看完這個火車市場後, 最大的感想是.....火車能不能不要誤點這麼久阿 !! 
( Paul 的感想是, 剛剛慌忙之中, 被人揮了一拳 )


接著就是, 忍著饑腸轆轆的肚子, 到市場旁邊7-11 搭雙條車到安帕瓦水上市場 (期待美食中)
這段車程短, 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雙條車上合影

安帕瓦水上市場只有週末下午才開, 要注意一下喔!

好多可愛的糖果點心~



水上市場呢, 就是往下看到那隻船裡的食物, 中意的就跟她説, 然後她炒一炒, 或是烤一烤就拿給你 ( 蒼蠅到處飛, 還是不大敢點.. )


這麼可愛的隻仔冰, 來一個吧! 我的是荔枝 vodka,  Paul 的是檸檬口味


遊河船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要我要...( 好不容易看到有陸上店家, 又沒蒼蠅飛, 已經餓慌的兩個人 )



左邊是椰奶口味的像是雞蛋糕的東西, 又香又甜又有點鹹鹹的, 入口即化
右邊是剛剛那個鳥蛋, 也很香



再叫個炒河粉 ( Paul 説, 背景中的那瓶椰子水, 肯定有參自來水, 害他中標, 吃了正露丸還止不住)


回程就在盤古銀行斜對面就有小巴可以坐回曼谷了, 一樣是一個多鐘頭, 到勝利碑車站, 還得坐BTS 回到 hotel...( Paul 可以忍這麼久還真是奇蹟)


好在今天行程並不是很緊湊, 讓 Paul在 hotel "那個" 了之後 (在此不詳述, 欲知詳情私下聊), 還可以游個小泳, 然後坐小黃到考山路夜市..(曼谷小黃比臺灣便宜多了)





好了, 到這的目的就是晚餐啦, ( 拉完肚子一定特別餓呀!)
反正就是跟著網友説的走就沒錯了 ( 對不起....人家這次都沒做功課, 只能跟人家走......我知道錯了...崩潰中+很愛演+入戲太深回不來 )

這家餐廳, TOM YUM KUNG 在考山路底, 有點不太容易發現, 卻是諸多網友狂推


現在知道了, 椰子要喝現宰的, 不能喝瓶裝的..


不知道是因為網友的狂推效應還是怎樣, 隨便點幾道, 都隨便很好吃 (尤其是那個雞翅)


接著就又得搭小黃跑趴了, 其實只是去吃點 desert 和小酌一下,
Spring/Summer Lounge :  這家甜點真的很讚, 可惜現場幾乎沒燈光, 我和Paul 的照片大多數都沒的救了(技術太差)


大家都是這樣躺在草地的軟骨頭上( 高小姐多年前送我的這件金光閃閃跑趴衣, 終於有機會亮相了!)


如果是夏天, 應該可以看到星星吧?
這兩個小時, 讓我幾乎忘了一年的許多不開心...( 我是開玩笑的, 這種事情, 哪那麼容易忘..)
想想  2012 走的這麼快, 以後的每年, 也都是用飛的吧?! 人生真的不用計較太多..

祝大家 2013 心想事成
( 2012 仍積欠文章: 曼谷 Day 3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